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简介

云南省高校有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经省教育厅批复同意在昆明学院设立,紧密结合国家和云南省在有机光电子新材料领域的发展战略,顺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趋势,围绕前沿、交叉学科发展,开展基础研究和前瞻性共性技术研究。研究团队依托于昆明学院云南省高校有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目前有教授1人,副研究员1名,博士后研究人员3人,博士6人,在读博士2人,在读研究生7人。实验室汇聚了一批高水平创新人才,搭建了一流的科研创新平台,获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和核心技术。实验室实行人财物相对独立的管理机制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经过这些年来的不懈努力,重点实验室在团队建设、国际合作、国家基金、专利申请和文章发表等方面取得了较好进展。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昆明学院有机光电子材料及器件研究特色。研究团队不断强化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实现了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和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Gabriel Aeppli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龚浩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吕正红教授等国内外多个课题组开展实质性长期合作研究,共同申请了国家级、省部市厅级科研项目、发表了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申请了多项发明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