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正文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理论凝聚态物理专业武威博士应邀到云南省高校有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宋玉敏 [发表时间]:2019-08-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6日,云南省高校有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邀请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理论凝聚态物理专业武威博士在惟真楼2411会议室作了题为“金属酞菁及其供体阵列在硅中光学性质的模拟”的学术讲座。实验室宋玉敏博士主持讲座,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主要讨论了金属酞菁的光学性质及分子二聚体基于时间依赖密度泛函理论的模拟,并将其与紫外-可见光光谱实验结果进行比较。此外,还讨论了硅中施主团簇的光谱理论模型及其电荷转移激发行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讨论,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科研热情,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

    武威(Wu/Wei)博士,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理论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半导体杂质光学磁学理论研究员,中国云南省外国专家局有机半导体理论高端外国专家,中国物理学会终身会员,美国物理学会会员。在Nature, Advanced Materials, ACS Nano and Physical Revies B 等期刊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